close

IMG_0049.JPG  

這兩天,我真的很緊張很緊張

一整個是陷在焦慮的邊緣

9週~這個數字對我們而言是個殘忍的回憶

而這禮拜  花生米9w了

 

昨天花生把拔上來台北  晚上兩個人都沒睡得很好

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看著手錶  等待著天亮

因為今天是要去跟花生米【面會】的日子

也是關鍵著可不可以順利拿到媽媽手冊的日子

我不斷用力的祈禱  希望這一次  老天爺別再開我們玩笑

讓這個有緣的孩子  來到我們身邊吧~~

而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我們八點未到就來到診所前面

放了健保卡之後算了一算~哈!10號  10全10美的幸運數字呀!!

接下來就晃去麥當勞吃了一頓悠閒的早餐

九點半不到  就到診間去等照超音波了

躺在床上等候柯醫師的時間  雖然可能只有三分鐘  但是真得很難熬

花生把拔把我的手握了一握 對我說【放心~不會有事的】

等到柯醫師將超音波儀放到我肚皮的那一剎那

我整個人已經到一種【緊ㄅㄥˋ】的狀態

結果他老人家一聲

【好!!很標準!!!】

【胎兒9~10週大】

【長的很健康!!!】

我整個心都快融化了~謝天謝地  謝謝土地公、謝謝觀世音菩薩、謝謝註生娘娘~04.gif  

謝謝祢們讓花生米平安的長大

就在柯醫師要收手時,忽然想起上次沒聽到的心跳聲

趕快問他~柯醫師,可以聽聽看心跳嗎?

結果他音響一開 心電圖馬上從螢幕中閃出來

【蹦蹦 蹦蹦 蹦蹦 蹦蹦~~】跳得好快呀!!!

最後我再問他~【那個螢幕上面白白的點,是他的手嗎?】

柯醫師很仔細的說~

【沒錯,那是手,旁邊圓圓的是頭,從頭到臀圍的身長是2.5公分】

9週.JPG 

IMG_2761-1.jpg    

就這樣,開心的領了兩張照片後(一張附有心跳圖)就走到診間外

到了診間外  護士小姐拿了一本媽媽手冊給我

並且對我說明媽媽手冊的用途

還為我抽了一管血以便篩檢愛滋病、梅毒和德國麻疹

就這樣  我帶著滿心的激動和熱騰騰的媽媽手冊

踏上歸途

 

我想~

下一次的產檢  或許我還是會那麼的緊張

但是那也是因為期待

因為思念  因為疼愛

但是花生米  媽咪要跟你說

你今天真棒!!表現真好!!

以後也要繼續乖乖長大唷~~~加油!!!!


懷孕第9週(嬌生電子報)

胎兒成長變化

現在寶寶差不多2.5公分長囉大約和一顆葡萄一樣大,而體重差不多28公克但既然他的基本生理結構都已就定位因此他已準備好快速增加體重囉。他看起來越來越像人類,現在他的胎兒尾巴已經完全不見,而他身體部分的發展,包括器官、肌肉與神經,也已準備好開始工作了。他的眼皮完全蓋住他的眼睛而且緊閉要等到 27 週才會打開。他有耳垂了,而本週結束時,耳朵的內部工作就會完整了。他的指尖微微擴大,當中的指腹正在發展。寶寶現在可以移動他的四肢了。至於他的心臟,現在已經分成4個心室,而且瓣膜已經開始發展。寶寶的外在生殖器官已經出現,想知道是男生或是女生?別急,再等個幾週吧!

母親身體變化

妳看起來可能還不像懷孕然而有些婦女特別是以前懷過孕的婦女說他們覺得腰變粗了一點。妳的情緒可能還是有點起伏不定,還是像在坐雲霄飛車,前一分鐘還很興奮有了寶寶,下一分鐘又擔心變成媽咪。留些彈性空間給自己吧。幾乎所有孕婦都會擔心寶寶會改變他們的生活,但之後大多數人都說,成為媽咪是一件最美好的事。
也許妳覺得肚子裡有些氣體或膨脹主要是因為懷孕初期所產生的黃體激素,讓妳整個身體的平滑肌組織放鬆包括腸胃道。這樣的放鬆會減緩妳的消化,特別是吃完大餐後,會造成更多氣體、鼓脹、打嗝、胃腸脹氣,以及其他胃腸毛病。

貼心叮嚀

聰明攝取「維他命C」,用餐時補充維生素C同時可以協助葉酸的活化,促進鐵質的吸收喔!孕媽咪不妨多吃新鮮蔬果,但請避免選用喝果汁的方式來攝取,以防止預孕期體重增加太多。

9週.jpg  寶寶的眼皮蓋住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