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教養書

是我在逛許多部落格中

最多媽媽推薦的兩本書

第一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先來看看博客來對本書的介紹

在美國,超過一百萬個小嬰兒,實施這套一覺到天明的好方法!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大功臣──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例如:

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切忌一哭鬧就餵。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

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如何為人父母。更重要的是,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

 IMG_0299.JPG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我自己看完之後的感想是

這本書提到許多的方法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有時候邊看  自己心裡就在O.S.~怎麼可能阿~

首先  裡面說睡覺要趴睡  光這點想到就心裡害怕

萬一寶寶悶死了怎麼辦

不過書裡面認為這樣寶寶會睡得更安穩

不會被嚇醒

雖然如此  裡面還是有許多訓練寶寶作息的方法

我覺得還不錯

尤其是【讓寶寶睡過夜】

這點將來一定要用來訓練妹妹一下

所以非常推薦新手爸媽買來看~~

 

第二本~喂,請問百算醫師在家嗎?

IMG_0303.JPG 

光看封面就覺得好可愛吧!!

IMG_0304.jpg 

IMG_0307.JPG 

內文也是可愛到不行~

IMG_0308.jpg  

這一本書已經快被我翻爛了

因為它真的是一本好可愛、好有趣又好實用的一本書

也可以說它是上面那一本書的【翻譯翻譯版】吧!!

先來看看博客來對它的介紹

一位新手母親使用百歲醫師育兒法的見證與心得

從懷疑、焦急到直接打電話、寫信詢問,

完全圖解、補充細節、解除疑惑,

是您使用《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的最佳補充材料

新手父母育兒救急攻略:從此不再為「猜不透寶寶為何哭鬧」「永遠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吃飽」苦惱。

無壓力照書養訣竅公開:讓「想嘗試、曾受挫、正存疑」的新手父母,正確認識百歲醫師育兒法,輕鬆養出健康快樂好寶寶,再生一個也不厭倦!

這是一本喜孜孜購買了《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想要開心的照書養寶寶的母親,發現書上教的方法似乎不適用在自己的寶寶身上,寶寶照哭、照不睡,也不知道有沒有吃飽。

焦急之餘,她親自打國際電話到美國詢問《丹瑪醫師說》的作者瑪蒂亞姑姑,甚至寫信質疑作者林奐均,由此了解到自己認知或作法上的錯誤,終於順利採用百歲醫師的育兒法,把寶寶養得健康又活潑。

他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寫下自己的育兒與教養親身經歷與心得,除了要告訴大家「百歲醫師育兒法」真的很棒之外,也提供丹瑪醫師的教養示範,如讓寶寶乖乖坐著吃飯,爸媽不必追著餵……希望能幫助碰到同樣問題的父母。而且為了體貼新生兒父母的忙碌,作者特別以圖文方式來呈現,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輕鬆育兒!

 

我覺得這一本書提出了很多

也解決了許多我看完上一本書的疑惑

重點是它是圖文並茂  讓人看起來既輕鬆又很快可以融入其中

如果上一本書是要用拜讀的方式來看

那這一本就是一本去上廁所也可以帶進去看的書囉~!!

所以更是超級推薦新手爸媽買回來看~

就像她說的  第一個照書養  不會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