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要去亞東產檢的這一天

因為今天要去和彭醫師約時間

真的非常非常得緊張

好怕妹妹要出生的那一天(因為是星期天)

醫生伯伯會拒絕

我還因為這樣  好幾個晚上都焦慮得睡不著

腦中不斷想著如果被拒絕的好幾個方案

【難得躺下之後會有睡不著的情況出現~~】

於是 今天一大早雖然掛的是41

早上九點鐘便準時出現在亞東醫院

希望早點報到  可以換來早點看診的心安

 

而在中間等待的過程中

護理師將我帶到旁邊的小房間先做衛教解說

一張是【生產前的徵兆】

另外一張則是【母乳媽媽須知】

首先解說生產前的徵兆

如果出現規律性宮縮(每隔7-8分鐘一次)、落紅、破水或胎動變少(表示心跳降低)

就要趕快到醫院

還有生產媽媽和寶寶應準備的物品

護士也解說的很詳細

還說結論就是媽媽要用的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帶

寶寶所有要用的東西  醫院通通會準備

到時候媽媽只要準備一套寶寶出院的衣服和包巾就可以囉!!

IMG_0529.jpg 

IMG_0532.jpg   

講完產前準備  接下來又解說母乳媽媽須知

而亞東醫院是推行產檯接觸與母嬰同室

所以寶寶一出生 

就會被放到產檯上讓她與媽媽的乳房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目的不是在餵她吸奶

而是利用寶寶的吸吮來告訴乳房~【你要開工啦!!!

並且護士也說  到時候四樓婦產部都會有護理師來教導媽媽如何哺餵母乳

媽媽可以不用太擔心

最後  親切的護士還拿出廠商送的贈品  實在揪感心~~

IMG_0525.jpg

IMG_0528.jpg   

出來之後過沒多久 就馬上輪到我看診了

首先是量頭圍  彭醫師說妹妹的頭有點小  而且位置很低

【我馬上心裡os:該不會是要衝出來了吧!!

接下來量肚圍  肚子大小一切正常

腿骨的長度也是正常

體重1960公克

照完超音波  接著就是緊張的預約剖腹產時間

心裡鼓起勇氣  像彭醫師開口說

【彭醫師~我們挑的時間是3/11下午

不知道那個時間您方便嗎?】

沒想到~彭醫師馬上說星期天我是ok~~

只是那時候怕會跟急診室病患一同擠到手術室

這樣耽誤了時間就不好了

【沒關係~沒關係~只要可以先約那一天就好】

於是~~我擔心的日期終於塵埃落定

妹妹就是要在3/11那天出生了

從現在起  要一直用念力念力告訴她

千萬不可以提早

要乖乖的等到那一天

就這樣  開心的帶著批價單去排隊批價

而在排隊的時候

有一個帶著S-26奶粉試用罐資料單和紗布巾贈品的阿姨

問我要不要留下資料  他們可以寄奶粉給我

這樣好康  當然就跟她填囉~~!!

IMG_0526.jpg  

只是  就在我回到停車場時才想到

???妹妹的寫真照呢??

彭醫師沒有給我超音波照片

我也忘了跟他要(少帶一個人還是有差~~)

就這樣妹妹就少了一張照片  真是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