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出生到今天是第四天了

經過前幾天的休養  身體的元氣總算恢復得差不多

才有力氣打開電腦  將妹妹出生的過程做一個紀錄

第一天

早上5點多  起身上廁所時

突然發現分泌物出現深深的顏色

心想不對勁  想說趕快回去床上繼續躺著

趕快對著肚子裡的妹妹說

還沒唷~3/11還沒到唷~~

但是一躺下之後 下腹部卻開始悶悶得痛了起來

一陣便意上心頭

於是又起身往廁所跑  心裡想說是不是要上大號呀???

馬桶蹲了一下下  卻又上不出來  但是肚子又痛痛的

這時候心裡就覺得~我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趕快手機拿起來  google關鍵字打了【產兆】兩個字

馬上出現一大堆症狀  其中有一項就是【便意感】

!!!那就是要生了呀!!

趕快轉身對花生爸說【我~~覺得怪怪的耶~~~】

又趕快去跟我老母說【媽~我覺得我要生了】

於是 全家人都動起來了

而我的陣痛也從20分鐘變成15分鐘

由於提早的時間很多  所以老爸就重新再看了一個時間

最後決定妹妹要在911點出生

接下來  待產包拉著之後  所有人就往醫院衝了

 

9點開始進行胎心音及宮縮頻率檢察

9點半進入開刀房  進行前置作業及麻醉

坦白說  麻醉的過程不像電視上藝人說的這麼可怕

身體像蝦子蜷起來  從脊椎打了針之後

慢慢的下半身就沒有知覺了

9:50分林醫師開始下刀(什麼時候下刀我也沒有感覺了)

9:55分妹妹宏亮的哭聲就出現在我的耳朵

!!!!出生了!!!花生爸爸把這一切全錄了下來

還親手拿剪刀剪斷妹妹的臍帶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重點是~~妹妹有雙眼皮唷!!呵呵!!

IMG_0758

IMG_0760   

第二天 

第二天對我而言  真的是痛苦的一天

其實術後止痛打下去  傷口一點也不痛

但是子宮收縮的痛真的讓人生不如死

一大早尿管拔掉之後

變成就要開始自己起身下床上廁所

起身、下床、蹲馬桶都非常得令人難以忍受

不過  我還是非常堅強的花不到兩分鐘的時間

就走到廁所  坐了下來

幸好  這樣的疼痛到了晚上減輕了不少

難怪大家都說  剖腹產的媽媽如果能夠早一點下床

疼痛就會越快解除

 

第三天 

我已經可以下床自如  而且走路也可以像平常一樣了

護士小姐也在第二天就把妹妹推過來

讓我們兩個慢慢練習餵奶和吸奶

也因為第三天身體比較輕鬆

可以側身躺著

所以就和妹妹嘗試用躺餵的方式

至於餵奶大作戰

有空再來分享囉~~

 

總之  現在只要一下下沒有看到妹妹

就會好想念她

拜託家人再去嬰兒室推她過來

看她大大的眼睛

甜美的笑容

什麼疼痛  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IMG_0768

IMG_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