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8  

小小瑜出生快要兩個星期

我的母乳之路走到今天也快要兩個禮拜

坦白說  這幾天的挫折感真的很重

一來母乳的量只有稍稍提升到45c.c.

要突破50c.c.大關感覺好像遙遙無期

讓我從原本的信心滿滿  如今逐漸消耗殆盡

二來因為一邊親餵一邊瓶餵

小小瑜似乎會對乳頭和奶瓶產生了混淆

例如每一餐的開始  都是讓她吸完乳頭再去喝配方奶 

但是會因為吸乳頭需要花較大的力氣

吸奶瓶不用  導致大部份的牛奶都是從嘴巴邊流走

下一餐的開始

又要讓她重新再找尋乳頭吸吮的力道

這樣的情形  這兩天特別嚴重

再者  由於兩邊的乳房大小不一

一邊好吸一邊不好吸

不好吸的那邊姿勢就要喬的特別久

尤其今天早上

我們兩個人試了十幾次  都還無法成功

看到她因為無法含住乳房吸母奶而大哭

我的眼淚也都快要掉下來了

心中大嘆~這到底是苦了誰呀!!!

後來  還是將配方奶泡了餵給她喝

而我則是用擠乳器將未吸的那一邊擠出來

看到她喝完奶心滿意足的睡著

真的  還是吃飽最重要~

 

每當聽到有人一次可以擠個2~300甚至1000c.c.

真是羨慕在心底  不知不覺也產生好大的壓力

而就在這樣洩氣的時候

看到大學同學從fb發的簡訊

告訴我她在坐月子期間10c.c都擠不到

不知不覺也餵了十個月

有餵就好  量是其次了~~

這樣的話語  讓我對餵母乳又重新有了希望

希望  這條路可以越走越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