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去完亞東之後

實在真的對醫生和醫院很沒有信心

因為不能掌控的因素真的太多了

萬一真的沒有手術室  或是醫生真的那天有事

那該怎麼辦 

我實在沒辦法繼續承受這樣不安與不確定

然後搞得自己心煩意亂  夜夜失眠

因此  為了讓妹妹可以順利在3/11生產

只好拋棄了花生爸爸想要在大醫院生產的念頭(sorry)

轉而尋找別的叫大間婦產科

而在板橋  除了大醫院之外

最夯的莫過於遠興、遠華、菡生等這幾家婦產科

他們都有著六星級的裝潢

當然裡面也都附設有小兒科 

後來透過親友的介紹  我選擇了遠興

而主治醫生就是他們的院長-林儀文醫生

 

有鑑於在柯滄銘看診的經驗

讓我們知道越早去掛號肯定沒錯

果然  八點多到的我們

非常幸運的掛到5  雖然是5

也是紮紮實實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

進到診間  林醫生講話輕輕柔柔的

在說明的時候也是非常仔細(難怪她的病患會這麼多)

在看完媽媽手冊上每項檢查之後  她發現我並沒有做B型鏈球菌篩檢

因此告知我說為了避免提前生產

還是要做一下比較保險

另外因為要剖腹產  所以還要再抽血做一次血液濃度的檢查

心想~今天要做的檢查可真多呢!!

接下來就是進到超音波室進行檢查

一進去看到前方的電視  好大一台呀!!少說也有42吋吧!!

也因為是第一次檢查  所以一切從頭開始測量

量著量著量到腹圍時 

林醫生竟然說:寶寶很健康,現在有3100g唷~

我馬上說:怎麼可能!!星期三她才2500g耶~

結果她又再測量一次,體重還是有將近3000g

還說寶寶出生的時候應該會有3500g

哇哇哇!!!妹妹來頭可真不小哩!!!

不過我覺得每位醫生用來測量體重的部位都不太一樣

只要妹妹健康就好啦!!!

IMG_0577-1.jpg  

接下來就是讓我和花生爸爸最為驚奇的4D超音波

畫面一轉過去

馬上看到妹妹圓滾滾的臉龐

嘟嘟的【大】嘴、堅挺的鼻子~~

原來這就是妹妹的【真面目】呀!

真是個漂亮的孩子

我還以為我會看到一個像外星人的影像咧~哈!!

林醫師一口氣印了4張妹妹的寫真集給我們

真的是超感激的!!

而生產的時間也和林醫師敲定

確定在3/11那天

IMG_0595.jpg  

(花生爸爸說厚厚嘴唇像媽媽~~嘻!!) 

產檢完畢接下來就到隔壁房間做B型鏈球菌篩檢

和最後的抽血

然後下樓聆聽衛教師說明一些生產前該做的準備和物品

本來還想請衛教師帶我們去參觀房間

可惜樓上的病房間間客滿  只好再等下次了

倒數20 加油加油!!


懷孕第36週(嬌生電子報)

胎兒成長變化 

在這個階段,寶寶每天大約增加28公克的重量,現在大概有2700公克重,比48公分短一些。覆蓋在胎兒身上的絨毛正在脫落,還有胎脂也在脫落 (胎脂是一種油性物質,可以保護羊水中胎兒的皮膚) 。寶寶會吞食這兩種物質,還有其他分泌物,直到寶寶出生為止,這些物質都會留在他的腸子裡。這種微黑的混合物叫做胎便,將成為他第一次腸胃蠕動的排泄物。這個星期結束時,寶寶就可以稱得上是足月了。在37 42週之間出生的嬰兒可稱為足月;在37週前出生稱為早產;42週之後出生的則稱為過熟。

母親身體變化 

子宮日益擴大,前面負擔加重,腰痛可能更明顯,臀部和骨盆也可能出現痠痛感。體內分泌的鬆弛素和黃體素會使韌帶鬆弛,好讓骨盆的伸縮性變大,當骨盆間的韌帶過於鬆弛,就會引發恥骨疼痛。懷孕後期疼痛多半是從恥骨部位延伸到髖骨,使髖關節無法內收及外展,更可能造成下背疼痛,當雙腿分離或抬腳時都會引起特別的疼痛,有些嚴重的孕媽咪,從床上起身或轉身都會因為疼痛變得相當困難。建議孕媽咪要避免雙腿張太開的動作,若是十分疼痛,建議多臥床休息,且睡覺時採用側躺,並在雙腿中間放置一顆枕頭,以免側躺時股骨關節過度內縮又再度引發疼痛。平時站立也要避免單腳使力,應雙腳平均受力,另外,也可使用托腹帶減緩過度分離的情況。

36週  寶寶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增加體重,一天大約增加28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